close

十多年前,抗氧化劑紅極一時,但是隨著越來越多研究指出,無法證明抗氧化劑預防心血管疾病的功效,因此吃抗氧化劑的風潮已經逐漸褪去。根據美國的治療指引特別指出,對女性而言抗氧化劑的效果更不顯著,除非醫師同意,否則不建議使用。

過去我也開立抗氧化劑維他命E給病患吃,治療指引改變之後,也建議病患停用,不過有男性病患表示,吃維他命E好像對「那方面」 (性功能)有幫助,因此不願停藥。只要不過量服用,也就讓病患吃下去。

想要預防心血管發炎,美國心臟科醫師幾乎是人人在吃維他命S,也就是statin類藥物,但有3%的人會出現肌肉痠痛,1%有肝功能異常,此外,沒有特別令人擔心的副作用。也有很多醫師會用微劑量阿斯匹林來預防心血管疾病。

預防心血管疾病分為可控制與不可控制兩方面,人無法抑制老化、無法決定遺傳,但是可以改變高血脂、高血壓、高血糖的三高,同時戒菸、減肥、運動。

文章摘自http://udn.com/NEWS/HEALTH/HEA2/4474851.s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rok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