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寒流一波波來襲,也是心血管疾病好發危險期,根據行政院衛生署2007年統計,心臟血管疾病高居國人十大死因的第二位,遠離心血管疾病威脅,除了平常保健,早期發現與治療也非常重要。亞洲創新的「256切CT電腦斷層」正式在台亮相,能提供心臟血管病患於早期檢測過程中,提昇心臟檢查診斷的準確度,帶來更佳的醫療服務品質。

 

  有別於過去的電腦斷層掃描,新光醫院引進的256切CT電腦斷層,將提供放射科及心臟科醫師在心血管疾病之預防、診斷及治療上,有更精準的判斷,進而給予病患更為準確的治療。

 

  根據新光醫院資料顯示,6年來共有近兩萬人次的病患因心血管疾病而接受心導管檢查,而其中約有90%有裝置血管支架,透過定期追蹤血管是否狹窄或阻塞,利用256CT的檢查,能讓這些病患得到更準確的影像檢查資料,有利於醫師的診斷和治療;此外以往心跳速度高於70以上及心律不整的病患,更有機會得到正確的心臟血管診斷。

 

  過去電腦斷層儀器擷取影像的速度趕不上心臟跳動的速度,所以無法獲得清晰的心臟血管影像,新光醫院健康管理部主任呂至剛醫師表示,現在應用256切CT電腦斷層掃描儀器,0.27秒即可旋轉一圈,不同於以往64切CT電腦斷層掃描儀器增進約三倍速度,更可於兩次心跳的瞬間,完整掃描心臟,組合出清晰的2D平面與3D立體影像,由於掃描時間縮短,病患接受的X光射線劑量大幅減少,降低X光射線對人體的傷害。

 

  此項設計同時考量輻射劑量、影像質量、掃描速度、工作效率等重要因素,並採用創新的技術體系,達到諸多紛繁複雜問題的最佳平衡,也因此進入臨床應用的新境界,提供做過心導管檢查及血管支架者的最佳選擇之一。

 

  這項創新診斷利器,為心臟及放射科醫師提供更精確的3D立體影像醫療影像,提昇心臟檢查診斷的準確度,同時能夠觀察器官隨著時間的變化,可說是醫學影像技術新的里程碑

文章摘自 :

http://health.chinatimes.com/contents.aspx?cid=5,68&id=393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rok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