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時大節,適量淺嘗一杯紅酒,除可增添節日氣氛,亦可同時預防心臟疾病。近日一名澳洲醫生就稱聲創製出全球「最健康紅酒」,可預防動脈硬化,亦有助血管暢通,減低患心臟病風險。

 

發明出這種「最健康紅酒」的諾里(Philip Norrie),在澳洲新南威爾斯擁有一個酒莊。他聲稱,酒莊所生產的酒,抗氧化物白藜蘆醇(Resveratrol)含量比普通白酒多達100倍。白藜蘆醇天然存在於葡萄中,可防範動脈粥樣硬化形成,因此對心血管起到保護作用,能預防心臟病。諾里還將它稱為「血管清潔劑」。

 

添加「白藜蘆醇」 無味無臭

 

諾里表示,由於過去已有多項研究指出,紅酒中的白藜蘆醇成分可以有益心臟,在紅酒中添加大量這種抗氧化物,對紅酒愛好人士來說,無疑是一項大喜訊。白藜蘆醇無味無臭,酒的味道以及香氣都不會因它的分量增加而受影響。他說:「我們現在可以做到把紅酒中的白藜蘆醇成分提高,但飲用者不會察覺,而每當享用一杯紅酒時,便相當於幫你清除血管內的阻塞物。」

 

昆士蘭大學心臟病專家、助理教授科洪(David Colquhoun)亦表示,適量飲用紅酒及白藜蘆醇的益處衆所周知。多項研究亦已清楚表示,飲用白藜蘆醇含量豐富的紅酒,可減低心血管疾病、心臟病及中風的風險。

 

諾里本身在新南威爾士擁有一座葡萄園,他自家製造的健康酒品牌包括Chardonnay及Shiraz,每瓶的白藜蘆醇含量達100毫升,即相當於70至100瓶普通白酒的白藜蘆醇成分,或15至20瓶普通紅酒的白藜蘆醇成分的總和。

 

「需適量飲酒」

 

諾里說:「鼓勵人們戒煙、多做運動及減肥是好主意,但知易行難。飲兩杯紅酒可能實際得多,而且屬一種享受,也對健康有益。」但他同時提醒人們,切勿飲酒過量:「我強調這些好處需要在適量飲酒時才能實現。」

文章摘自 : http://hk.news.yahoo.com/article/081216/4/9rs1.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rok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