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新研究提供一個絕不要抽菸的理由,因為不管是現在還在抽菸、或者曾經抽菸的人,都會增加心律不整疾病心房纖維顫動的機率。

心房纖維顫動是美國最常見的心律不整症狀,患者約200萬人,這種疾病本身不會危及性命,但是長期會增加中風或心臟病風險。

 

儘管抽菸是已知的心臟病風險因子之一,但是抽菸是否會特別增加罹患心房纖維顫動症的機率仍不清楚。這份在「美國心臟醫學期刊」(American Heart Journal)發表的報告說,會,而且就算戒菸了也會。

 

針對將近5700名55歲以上荷蘭人所進行的研究顯示,不管是否戒菸,7年內發生心房纖維顫動心律不整機率多50%。

文章摘自:http://www.worldjournal.com/wj-health-ham-1.php?nt_seq_id=183205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rok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