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名品學兼優的12歲男童,正當他期待奧運來臨觀看游泳比賽之際,卻疑患上隱性先天性腦血管瘤,昨晨在太古城家中突然病發,抽搐嘔吐昏迷,由雙親陪同送院;經開腦手術搶救後,男童的病情仍無起色,至晚上情況變壞,出現腦幹死亡,需靠儀器維持生命,性命堪虞。其母難以接受慘變,哭至肝腸寸斷。

 昏迷男童林俊希(12歲),與父母及兄長,一家4口同住太古城春櫻閣一個單位,其16歲兄長升中四,希仔則準備升讀中一,父親則於內地開設印刷廠。據悉,希仔在西灣河中國婦女會丘佐榮學校就讀,剛小六畢業,新學年會升上中一級。

品學兼優 繪畫比賽摘桂

 消息稱,希仔向來身體健康,在校品學兼優,每次考試均獲前10名成績;此外,他平日亦喜歡運動,包括打波及游水,更經常參加游泳班鍛煉泳術,並有游冬泳的習慣。希仔除讀書成績優異外,亦參加學校不少課外活動及比賽,在今年獲港澳數學奧林匹克公開賽優良獎;校內則獲取六年級繪畫比賽冠軍,其作品更獲全校同學選為我的最愛作品,父母更對兒子加以栽培。

 希仔更自行設計網站,貼上喜愛的卡通人物流星洛克人貼紙外,並在網頁上寫道:「我的興趣是閱讀和游泳,我愛閱讀是因為書本能給我無盡的知識;我愛游泳是因為它令我有健康的體魄。」希仔更打算觀看即將舉行的奧運游泳比賽,從中可向運動員「偷師」。

頭痛欲裂 大叫2聲倒地

 昨日凌晨5時許,希仔於睡夢中突然感到頭痛欲裂,並欲作嘔吐十分痛苦,連忙起床走往父母房間拍門求助,其間更大叫兩聲,即暈倒大廳,雙親匆忙走出查看,並將兒子扶上梳化報警。救護員到場替男童進行急救,並安排送院治療,父母則陪同在側,但男童一直昏迷,多名親友先後趕至醫院。據希仔的舅父稱,外甥腦出血,送院後進行開腦手術抽出積水,但腦內仍有瘀血,令腦內壓甚高,無法再施手術,於晚上情況更急轉直下,腦幹已告死亡,現只靠呼吸機維持生命,醫生估計是先天性腦瘤發作,要求家人有心理準備。

同類病症 去年殺11歲女
 去年12月,何文田天主教領島學校亦曾發生類似事件,該校一名11歲五年級女風紀,於小息在課室外站崗期間突嘔吐暈倒,送院搶救後亦發現腦部有瘀血,懷疑先天性腦血管瘤爆裂,導致中風昏迷,經手術搶救情況危殆,翌日終告不治。
文章摘自http://paper.wenweipo.com/2008/08/06/HK0808060016.ht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rok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