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芬蘭研究人員4日說,食用金槍魚和富含歐米伽-3脂肪酸的烤魚類食物不僅能降低患中風的幾率,同時也有助於預防記憶力喪失。 主持這項研究的芬蘭庫奧皮奧大學的于爾基‧維爾塔寧在一份聲明中說,研究發現,吃富含歐米伽-3脂肪酸烤魚類食物的人不容易患能導致記憶力喪失和癡呆的無症狀腦梗死。這種病與中風幾率增加也有關。

  維爾塔寧領導的研究小組調查了3660名65歲以上的老年人。這些人5年內分別接受腦電圖檢查,確認是否患無症狀腦梗死。研究人員發現,每周食用富含歐米伽-3脂肪酸魚類3次以上者患無症狀腦梗死幾率下降26%,每周僅食用一次這類魚的人與沒有食用的人相比,患無症狀腦梗死的幾率少13%。

  維爾塔寧說:『食用金槍魚和其他魚類似乎有助於預防記憶力喪失和中風,但在經常食用炸魚者中沒有發現類似效果。』鮭魚、鯖魚、鯡魚、沙丁魚和核桃等食物含有歐米伽-3脂肪酸,先前的研究顯示歐米伽-3脂肪酸有消炎功效,有助於降低心臟疾病發病幾率。

  維爾塔寧等人的研究結果發表在《神經學》雜誌上。
文章摘自http://news.sina.com.tw/article/20080805/660291.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rok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