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小中風發作,應比照中風的後續治療、處置。台灣腦中風學會秘書長連立明指出,即便暫時性腦缺血(俗稱小中風)不會造成後遺症,且症狀短於10分鐘就能恢復正常,但日後仍應比照中風患者,持續用藥控制、治療,飲食也要比照中風者,避免高糖、高鹽,多吃清淡、不油膩,特別提醒民眾注意。

台灣腦中風學會秘書長,亦為新光醫院神經內科主治醫師連立明昨(五)日指出,研究發現,出現暫時性腦缺血,未來5年,計有3成民眾會發生中風,且發作後第一年發生中風的機率是同年齡的人的15倍,故應視為警訊,醫師進而指出,如像馬英九的媽媽這樣的病患就是未來發生中風的高危險群,在這往後5年,就要特別注意,尤其是第一年。

如像馬媽媽這樣,有過暫時性腦缺血發作民眾,日常應如何照顧?新光醫院神經內科主治醫師連立明進而指出,其實小中風應視為有如中風般,日後持續用藥控制,藥物種類則包括降膽固醇藥、降血壓藥、抗血小板劑等藥物,同時配合良好的生活型態,如不抽菸、喝酒,同時,飲食則應盡量清淡、不油膩,可以降低未來中風發生機率,避免因中風造成癱瘓等後遺症,影響日後生活品質,提供民眾參考。
文章摘自http://udn.com/NEWS/HEALTH/HEA1/4458619.s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rok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