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慢性阻塞性肺病COPD是一種肺部氣流阻塞的疾病,患者很容易喘、常咳嗽、有痰,多見於長期抽菸的人,已過世的蔣方良女士就是慢性阻塞性肺病患者。很多人誤以為慢性阻塞性肺病只會影響肺功能,但從抽菸為主要致病原因來看,患者有3成是死於心血管病變,比例比呼吸衰竭還高。

 

抽菸會造成全身性血管病變,影響心肺功能,但其實很多人都拖延不就醫,台灣患者常在第3期或第4期(重度或極重度)時才就醫,但其實已經很嚴重了,目前知道COPD最佳治療期是在第2期(中度)。台大醫院胸腔內科醫師郭炳宏昨(12)日受訪時表示,慢性阻塞性肺病患者本身對藥物治療效果「期望」不高,因一開始發病時都以為是菸咳、不重要,而就醫後可能也未獲正確診斷,拖延到正式診斷出來並接受治療時,藥物效果有限,所以有不少患者治療到一半就放棄,最後呼吸衰竭而死。不過近年因對疾病認識增加,藥物研究增多,只要提早使用藥物,可降低死亡率及因抽菸導致的心血管病變與死亡率。

 

文章摘自 :

http://sport.1-apple.com.tw/index.cfm?Fuseaction=NewsContent&Article_ID=31224232&NewsDate=20081213&SportCatID=9999&App_ID=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rok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