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花蓮慈濟醫院婦產部,成功的從臍帶中培養出間質幹細胞,經過動物實驗,更證實臍帶間質幹細胞,可以修復腦中風受損的部位,這篇論文發表後,已經在國際醫學界相關研究領域備受矚目,未來將進行人體實驗,對中風患者來說,將是一大福音。

 

花蓮慈濟醫院婦產部丁大清醫師,把臍帶間質幹細胞,植入中風老鼠腦部,兩個星期後,發現這些幹細胞,會自動前往中風受損的部位,進行修補。這對中風患者的腦神經修復研究來說,是一項重大的成果。

 

臍帶間質幹細胞除了會自己找路,還有容易存活、來源取得容易的優點,移植後也不會產生腫瘤,更不需要侵入性的手續,就可以取得,而且非常容易培養。如果和胚胎幹細胞的比較,也沒有道德上的爭議。

 

花蓮慈濟醫院婦產部醫師丁大清表示,萃取技術,就是一般臍帶血,只留下血就可以,但我們從臍帶的間質,我們只要中間那一層的間質,這個間質就可以萃取出來,成幹細胞來源,而且只要二十公分,就可以萃取出上億上萬的幹細胞。

 

儘管目前僅限於動物實驗階段,但這項研究,已刊登在國際的知名期刊上,而針對中風細胞修復的人體試驗,將是未來研究的方向。

 

文章摘自http://www.newdaai.tv/?view=detail&id=4612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rok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