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般來說,如果一個人在中風症狀出現3小時內沒有得到有效治療,將無法阻止中風對大腦的損害。但美國研究人員新近發現,通過神經纖維的激增可彌補中風造成的腦神經損傷,該法可使病人在中風幾周甚至幾個月后恢復其生理機能。

  美國芝加哥大學史屈醫學院細胞生物、神經生物、解剖學系的教授,芝加哥Jr.VA醫院神經系統研究中心主任,格溫多林•卡特杰博士和同事在最近一期的《腫瘤康復》雜志上描述了這種叫做“antinogoA”免疫療法的實驗方法。她說:“在最佳狀態下,病人甚至能恢復到正常的機能狀態。”

 

  大多數中風是由于血液凝塊使血液不能流動到腦部所致,TPA藥物能通過舒緩凝結來減小損害,在中風症狀發生3小時內,TPA才安全和有效,有些病人送到醫院已經為時晚矣,有時醫院沒有足夠的TPA藥物,很多病人因此沒能及時得到治療。

 

  研究人員說,antinogo是正在研究的幾種新方法之一,該法能逆轉中風造成的損傷,NogoA是一種能抑制名為軸突的神經纖維生長的蛋白質,也能阻止某些使病人對痛苦或者不經意的動作更加敏感的神經纖維的生長,在antinogo免疫療法中,一種抗體能使nogo蛋白質疲軟,無法發揮作用。

 

  左腦控制身體右側的運動,反之,右腦控制身體左側的運動。因此,左腦中風可能導致身體右側殘疾。如果病人的情況如此,antnogo將會刺激健康的大腦右側神經纖維的激增,恢復中風造成的功能損壞。Antinogo已經在因為年老而中風的老鼠身上進行了實驗,同人類一樣,老鼠身上的中風影響身體的一側。中風后,老鼠不能用前爪拾起中風身體一側的小肉球,antinogo試驗后,許多老鼠的前爪功能幾乎完全恢復。

 

  瑞士的制藥公司諾華公司正在贊助第一階段的antinogo臨床試驗,這些病人因脊髓損傷而殘疾。卡特杰博士相信,antinogo對中風病人也有巨大的效力,她于1992年開始研究nogo蛋白質,已經出版了大量論文。

 

文章摘自http://www.stdaily.com/big5/stdaily/2008-08/27/content_853582.ht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rok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